苍山不负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不肯归

微草队长王杰希某天醒来发现……【一】

耳边传来熟悉的闹钟声,王杰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而后伸手摸向床头柜,只听到一场清脆的一个声音在耳畔乍响,王杰希如鲤鱼打挺一般坐了起来,是手机摔了吗?

王杰希凝眸去看,一个白瓷杯子已然四分五裂地在地上死无全尸了,王杰希脑子迷迷糊糊地,他有些茫然地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了?不对啊,他没有这样的杯子!不对!这里不是微草的宿舍!

王杰希骤然被吓醒。他带着几分震惊与茫然打量着这个陌生的房间,没反应过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他明明在微草的宿舍睡的好好的,怎么一睁眼就换了一个世界?有人半夜把他迷晕了带过来?王杰希摇摇头,摆脱了这个荒谬的想法,他对白瓷杯子的残骸视若无睹,穿上鞋开始打量起这个陌生的地盘。

显而易见,这是一个单身公寓,也没有什么人为破坏的痕迹,这间公寓,就只有他一个人。那么,自己这是什么情况?王杰希对着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本与书无语凝噎。

桌上排着一溜的红墨水,虽然瓶子各不相同,但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已经有百八年没碰过书了吧?

王杰希一思考,觉得有些许的不妙。

这都是些什么啊?《论语別裁》?啥玩意?《红楼梦》?哦,是那四大名著……

王杰希矜贵地翻了翻放在书桌最前端的一沓试卷,是一沓作文试卷,作文试卷底下压着一本教参,上头明晃晃的王杰希三个大字几乎要晃瞎了他的眼。

这是他吗?这不可能是他!

魔术师王杰希绝不能服输!这是做梦呢吧?王杰希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痛的他经不住叫了出声。

好吧,这看起来不是梦,王·魔术师·杰希冷静分析。

王杰希冷静地折回房间,拿起了好吧,自己的手机,指纹解锁一下子就被解开了,王杰希看了一眼时间,好的,时间没问题。

手机里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软件,哦,他说的是游戏。王杰希点开QQ,上面置顶的群聊赫然就是**高中高二语文组。

@全体成员?王杰希点进去。

好的,他还是个光荣的语文教师,更令人窒息的是,王杰希看着手机屏幕上不大不小的周日的字样,他又想起书桌上堆积的作业与试卷。

他表面毫无波澜,甚至有一丝想笑。

所以他今天是还要挑战一个批作业副本吗?

王杰希点开了备忘录,果然,这个王杰希与自己还有着相似的习惯呢,看完备忘录,王杰希已经不知道自己还要用什么表情面对这个可爱的世界了。

批作业,备课,做课堂ppt?

好吧,好像每个字都能明白,怎么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呢?

王杰希平心静气,他点开了自己的通讯录,好的,没有一个认识的名字呢,王杰希虽然有了些许的心理准备,但还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不对,这人谁?

叶修?叶修。

王杰希微微皱了皱眉,却终究没有说什么。原来这个世界也有一个叶修,还和自己认识,嗯,这里的叶修甚至还有一个手机。

王杰希的指尖顿在这个名字上,终究还是没有按下去。

无论是找哪个叶修,在王杰希看来,这都是不能容忍的事情。他深吸了一口气,关掉了手机,收拾好了地上早已升天的杯子,而后随便吃了点早饭,便开始坐在书桌前神游,哦,不对,批阅作业。

王杰希忍不住庆幸,幸亏已经是夏休了,如若不然,王杰希简直不敢往下想,他只能期盼在夏休过去之前赶紧回去,不然绝对是兵荒马乱。

在做ppt的时候,王杰希还是没忍住用电脑之便摸了会鱼。果然,这个世界没有荣耀这款游戏,昔年的熟人隐没在人海之中,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样一群人,而叶修,而叶修。

王杰希看着校内首页上的推送,那个他熟悉又陌生的叶修站在一座桥上,笑容是他所陌生的温和。

果然,叶修无论做什么,都不可能默默无闻啊。王杰希默不作声地关掉了网页,却从没有留意过关于自己的表彰就在叶修的下面,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晚上睡觉之前他定好闹铃,希望自己明天醒来的时候可以看到微草宿舍,他在心里如是说道。而后陷入了沉沉的睡梦之中。

第二天,王杰希几乎是在闹铃响的同一时间,他睁开了眼,看着这已经不算陌生的房间,王杰希决定微笑。

按着导航开车到**高中,王杰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真好,哪一栋才是办公楼呢?为什么这个导航不能帮忙呢?垃圾导航!王杰希在心里怒骂。

他拎着包,掏出手机,妄图从手机里找到蛛丝马迹,可是,关于自己办公室在哪里这种傻缺问题,显而易见,没有人会特意在手机里标注出来。

嗯,或许他该看下群,似乎好像,在他遥远的记忆里,高中老师的办公室是要随着年级的变动而……

“你不冷啊,在这玩什么手机啊,赶紧进去啊!”突然,他的背被轻轻地拍了一下,王杰希有些意外地转身,叶修含着笑的脸便出现在眼前。

王杰希退后两步,一双眼睛上下打量着叶修,似乎在暗自做着什么抉择,叶修被他看的有些发怵:“怎么了?”

“我们在这里,熟吗?”王杰希试探性地问道。

然后是长久的沉默。叶修的脸色有些变幻莫测,声音也有些颤抖:“老王你开啥玩笑,我们俩可是打小就认识了啊,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校友!”

王杰希似乎当真在认真听他说话,听罢还深思熟虑了一下:“那看来本也瞒不过,我不是这个王杰希。”

叶修一时间没弄明白,啥叫不是这个王杰希?还有那个王杰希?

“别逗了,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叶修其实已经隐隐知道或许这并不是什么玩笑,他的声音颤抖着,却依然坚信这不是真的。

王杰希一双大小眼非常认真地盯着叶修:“我不相信你真的认为我在开玩笑。”

小办公室里,叶修与王杰希面对面坐着,叶修一脸凝重地看着王杰希:“所以,你是说,已经两天了?”

王杰希冷静地点了点头:“对,而且我并没有研究出回去的触发条件,但是我需要有一个人帮我,虽然我很不希望那个人是你,但是就目前而言,还是要麻烦前……麻烦你了。”

叶修并没有忽视王杰希刚刚话语里的转折,他抓住了重点:“你也认识我?”

王杰希略微颔了颔首:“你还有一个弟弟,叫叶秋吗?”

叶修有些震惊:“王大眼,你不会其实是在唬我吧?”

王杰希没有搭理他,总结了一下:“看来家庭还有性格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那么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叶修打断了他:“所以那个世界也有一个叶修?你跟他关系怎么样?”

王杰希似乎是顿了一下,而后轻轻笑了笑,给叶修下了一个渭泾分明的定义:“他是我很敬佩的前辈,仅此而已。”

叶修轻笑:“看起来不是呢。”

王杰希瞥他一眼,却不肯再多说一个字。

叶修拿他没办法,只能又问:“你打算怎么办?”

王杰希的声音很冷静,冷静到叶修有些意外,毕竟他所熟悉的王杰希,虽然稳重,却决计不可能在面对如此变故之时如此淡然,这份淡然,倒像是百经历练才练出来的:“我既如今已然如此,我会尽我自己的努力维持目前的生活,如果你能帮我,固然很好,如果不愿意,我也绝不勉强。”

“你既然跟我说,肯定还是要我帮你吧?说吧,要哥帮什么?”

王杰希终于松了一口气,露出了至今为止第一个笑,叶修一愣,那笑容清清浅浅,似寒潭星光,纵使一瞬即逝,但便是因为可贵,便显得格外惊艳。

“首先,我的办公桌在哪?”

叶修不由自主地噗嗤笑出声来。

“走,哥带你去。”叶修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笑意清浅。恰似多年前,斗神叶秋在他的肩头轻轻拍了一下:“来吗?竞技场?”

王杰希有一瞬间的晃神,却很快收敛好了自己的情绪,跟在叶修的后面。

反正这么些年,他也轻车熟路了不是吗?

王杰希有些自嘲地笑了。

评论 ( 5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山不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