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不负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不肯归

叶王(ABO)岁无痕【八】

嗯,暂时先甜一段时间

剩下的问题以后慢慢解决吧

某位同学想看的王杰希孕后的故事大概也会有的




所以叶秋在清晨六点不到的敲门声震醒的时候,心里狂刷了无数层弹幕,到底是那个混蛋大清早的扰人清梦,打开门竟与一张同自己相差无几的脸两两对视,叶秋那一瞬间,以为是谁恶作剧地把一面镜子放到了他的门前,下一瞬,他反应了过来:“混蛋哥哥?你怎么会在这儿?”叶修出现在这里是他始料未及的,毕竟,连过年他也没舍得回来一次。

“你手机借我一下,快点。”叶修目前显然没有同他斗嘴的欲望。

“为什么,我不。”叶秋当然拒绝。

“急事,不然你嫂子和侄子就全完了。”叶修面对叶秋,也不多加隐瞒。叶秋觉得自己大概还是在梦里:“不是,你等会儿,我哪来的嫂子,侄子!侄子又是什么时候的事?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不早交代?”

“你快点吧你!”叶修也不肯多解释了,现在对于他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啊!

叶秋虽说嘴上从不放过叶修,但到底也只是嘴上功夫罢了,他看叶修确实是真的着急,便拿了自己备用的一个手机出来,刚想再嘱咐一句,已经只能看见叶修的背影了。

“你也得先告诉我我嫂子是谁啊!”叶秋气急败坏,早知道问完再给他了。

王杰希的手机号码,叶修自然是倒背如流,接通的那一刻,叶修还有些发愣,似是没想到王杰希还会搭理他,直到手机那头传来王杰希清冷的声音:“喂?你是?”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自己并没有手机,王杰希又哪里知道这个电话是他打的呢?

“是我……别,别挂!”叶修先是小声地让王杰希感受到了一下自己的存在,又提高了声音,生怕下一秒就被王杰希挂断了电话。

“前辈这么早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王杰希果然没有挂断,但那平静至极的一声前辈也不能让叶修自我感觉良好。

“你在哪儿?微草吗?”叶修首先发问。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你在哪儿?”

“我在微草大门口。”叶修如实答了,王杰希显然是很意外,片刻没有说话,而后反应过来,道:“微草斜对面一家鸭面店开得很早,你在那里等我一会儿。”

王杰希到的时候,就看见叶修一个人站在面店门前,百无聊赖地靠着他家的墙站着,看了看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了,清晨还是有点冷的,王杰希裹了裹身上的大衣,走上前去,问道:“前辈,找我有事吗?”

“我错了……”叶修一看到王杰希到了,先是眼前一亮,而后当即垂头认错,识时务者为俊杰,现在若是插科打诨,他敢笃定,王杰希立马转身就能走。

王杰希一挑眉,阴阳怪气,明知故问道:“前辈错在哪了?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从善如流地把自己的经历倒豆子一般地讲了一遍,先前就是因为这件事情解释起来太过麻烦,就没有讲,后来是因为他们聊天的时候几乎从来不带名字,又各自忙得很,就忘记了这茬,要不是昨天黄少天的叫唤与叶秋的情报,那他大抵是在无知之中就GG了。

“前辈少年轻狂,令人羡慕。”王杰希静静地听完了叶修的解释,神色并没有什么波动,清清淡淡地评价了一句。

叶修自然也没想着仅靠这么一句话就能让王杰希原谅他,于是又凑上去,道:“哥知道错了,给我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呗。”

这次王杰希终于不明知故问,装听不懂了,轻轻扫他一眼,问道:“你想怎么改过自新?”

“以后我什么都不会瞒着你了,好不好?”叶修的声音放得挺软的,人又离得近,王杰希退了几步,终于保持了自己的冷静,只是耳根后微微有些粉色,他轻咳一声,道:“就这样?”

“哦,对了,以后副本但凡能找你帮忙,我一定不找黄少天。”叶修眼底眉梢俱是笑意,王杰希有些窘迫,故作严肃道:“谁要帮你打副本!”但是神色之间已经柔和很多了。

“说真的,以后我什么事情都会和你商量的,那个时候还是我太骄傲了,我不应该一个人做决定,还不告诉你我在想什么的。”叶修认真地看着王杰希的眼睛,难得严肃道。

王杰希没有立刻回答,只是他略微后退的举动表明了他对叶修的不信任。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够相信叶修,相信叶修许给他的未来了。

叶修自然明白王杰希的怀疑,也不勉强,只上前一步,道:“你现在不信我,也是正常的,虽然这么说有点强人所难,不太厚道,但是你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

王杰希没有再后退,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若我不给你这个机会呢?”

叶修先是一愣,好似没有想过王杰希这么回答一样,而后一耸肩,漫不经心道:“那这样,我也没办法了,只能自己创造机会了。”言罢,他轻轻握住王杰希的手,那只手很凉,凉得叶修有点心惊,道:“你的手怎么这么冷?”

现下已是初春了,虽说料峭的春寒尚未过去,但叶修自己站在这样的清晨一个多小时,手却还是比王杰希的暖和得多,心下便有些疼,唇畔的笑容有些苦涩,想着自己这算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了,他本想着用苦肉计让王杰希心软的,最后反倒是自己心疼得不行,暗自责怪自己当时怎么不先进去。

正暗自心疼着,感受到了王杰希的手微微动了,修长的手指插进他的指缝,冰凉的指尖碰着他的手背,叶修不可置信地低下了头,又呆愣地抬头看王杰希,王杰希看上去心情不错,轻轻勾了勾唇:“叶神一贯没有下限,什么时候担心过强不强人所难的问题了?”

“你……我……”叶修一瞬间千言万语卡在心头,又不知该说什么。

王杰希轻笑着看着在叶修身上难得一见的茫然与无措,显而易见的非常开心,叶修已经很久没有当面感受到他的开心了,也不顾自己的窘迫,直接拥他入怀,近距离之下他又一次感受到了久违的清淡的茶香,一如王杰希。

其实苦肉计比叶修预想中的好用的多了,接到他的电话,王杰希抱着还睡着的王念去了父母家,托付了王念之后立马驱车往微草赶,看到叶修立在仍凉的清晨里,王杰希便想,无论叶修这次来到底思考了什么问题,他都愿意再试一次。

显而易见,叶修交出的答卷,是他意料之外的优秀。


评论 ( 7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山不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