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不负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不肯归

叶王(ABO)岁无痕【六】

我们家黄烦烦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啊

我不会写打斗的场面,大抵以后也会这样一笔带过吧。。




病房里一瞬间静得可怕,叶修几乎不敢抬头看王杰希,生怕看见王杰希眸中的怨与恨,但他更明白,王杰希眼里不会有那些东西,大抵还是一片平静与清淡,也许看到他自责的模样还会那样冷静地来一句:“这与叶神无关,是我自己的决定。”

可他最害怕的,正是这样的王杰希。

“叶神不要太过自责,这都是……”王杰希缓缓开口。

“不要说了……”叶修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出声打断了王杰希,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看见了王杰希冷静的眸子。

王杰希讶异地看着叶修,其实无论是在分手前还是分手后,叶修都表现了对他充分的容忍,很少打断他说话,今天一天就连续两次打断,着实是让他很不习惯。

“我可以好好照顾你们的。”缓了缓,叶修开口道。

“你可以,但我不需要。”王杰希的语气依旧是平静的,但话语同他的眸光一般坚定。“我不要你责任性质的妥协,你有你不可对我言述的自尊,我也自有我自己的骄傲与坚持。”

“可是……一个Omega自己带孩子……”

“我既然把他生下来,就已经做好了准备。”王杰希没有给叶修留下任何让他靠近的机会。

“已经不早了,我还要赶回B市的飞机呢,前辈,你也早些回去吧。”王杰希客客气气地说道。

而后他起身,许是身上还没有什么力气,轻轻地晃了一下,叶修想要过去扶他,却被他不动声色地躲开了,而后轻轻朝着叶修笑了一下,转身走了,没有回头。

就像是他们分手的那个夜晚,王杰希一次不回的背影。

其实当时,哪怕是王杰希走得再慢一些,再多问一句,再回一次头,叶修都不一定会忍心就那样放手,毕竟他喜欢王杰希,一点也不比王杰希喜欢他的少。

可是王杰希没有,又或者,是他算准了王杰希不会。

他算准了魔术师骨子里的骄傲,无论多难,你若无情我必休,毫不拖泥带水,藕断丝连。

他确实没有算错,如果不是让自己意外瞧见这些事情,大抵他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自己还曾有过一个孩子。

所以他该明白,如今他以责任为借口的靠近,是不会被允许的,王杰希不会接受这样的关系与感情。

日子似乎还是这么过,那以后叶修似乎与平常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陈果某天惊悚地发现叶修的电脑屏幕上赫然是微博的网页版,吓得几乎把地鼠机给扔了,像是见了陨石撞地球一般,凑上前,叶修眼疾手快地一下子把微博界面关掉了,陈果只来得及看到一个白嫩的小男孩笑得特别灿烂。

“有情况啊,看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呢?我可看见了,那孩子是谁啊?”陈果连声追问道。

“没什么。”叶修自然是不肯承认的,这已属别人的私事,陈果自然是不方便多问的,但还是没忍住凑到唐柔的身前两个小女生八卦了好一会。

待得陈果走远了,叶修又一次打开了那个页面,眼里混杂着温柔与落寞。

黄少天v:@王杰希v,你家念念也太可爱了吧 jpg.

页面中当然是笑容灿烂的王念吸引人的目光,但叶修最终目光的落点在抱着王念,露出的一点点浅棕色的衣袖与一只白皙修长的手上。

想看这种生活照,在王杰希的微博里真的是很少见的,他一般只转发一下队里的一些安排,生生把自己的微博搞成了微草官博的小号。

不过,还是可以看出他同黄少天的关系确实不错,下面第一条赫然是他的评论:拍得不错。

当然了,黄少天还长篇大论回复了好大一堆,叶修也就没有看了。

叶修眸光一凝,那么,黄少天知道多少呢?

所以,在两天后,面对黄少天滔滔不绝的PKPKPKPKPKPKPK,叶修没有忽视,清清淡淡一句:好。几乎要被黄少天的刷屏刷过去。

黄少天像是也不可置信一样,连刷屏都静了片刻,特意截图过去:老叶,刚刚发信息的是你本人吧,你是答应了吧,可不能反悔,不行,就现在,你在哪里?我可告诉你,像上次那样的可不能算数啊……

君莫笑:jjc,废话少说

夜雨声烦:那你倒是把房间号给我啊?

君莫笑:我不告诉你了吗?废话少说

夜雨声烦:……

“我告诉你啊,老叶,不带你这么坑人的好吧,怎么会有这么奇葩的起名啊,你跟谁学的?”不多时,黄少天就到了,带着满屏的文字泡。

叶修有点无力,但为了情报,也真是努力克制了自己把他踢出去的冲动。

叶修默不作声地打完了这一局,虽然他本意并不是试探黄少天的水平,但不得不说,这段时间黄少天的进步还是很大的,剑光比先前犀利的许多,剑影步也比以前更加神乎其神,虽然暴露出了对于散人打法的不熟悉,但是操作依旧堪称精彩,当然了,这场没有观众的比赛,也自然没有人会去赞叹黄少天绝地反击的精彩或是叶修变化多端的操作,但他们之间,早已不需要这些,这场战斗,堪称酣畅淋漓。

“怎么样,我刚刚那个剑定天下使得时机是不是恰到好处啊?那种条件下的退步格挡的微操是不是堪称神级操作?”黄少天兴奋地问道。

“哥又不是使不出来,真不知道你是在炫耀什么。”叶修毫不在意地说道。

“呵,就你这张嘴,注孤身啊你知不知道。”黄少天忍不住吐槽。

叶修一听,时不可失,失不再来,立马接到:“我已经知道了。”

黄少天一头雾水:“你知道什么了,就这么没头没尾地来这么一句,我也很茫然地好吧,你至少加个宾语呗,我跟你说……”

“我知道王念是我的孩子了。”叶修的声音不大,黄少天的声音却戛然而止。

叶修隔着屏幕勾了勾唇,说不出的苍凉。

黄少天果然是知道的。

也对,黄少天此人,虽说是个话痨,却绝对不是那种嘴上没有个把门的那种惹人厌烦式的话痨,他绝对分得清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该说的就无限量地扩散开讲,不该说的,就算是你费尽心思也完全套不出一句话来。

所以这么几年,黄少天跟他说过这么多句话,没有任何蛛丝马迹指向王念。

一根烟燃尽,只余了袅袅的青烟,显得颇有几分落寞的意味来。


评论 ( 5 )
热度 ( 1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山不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