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不负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不肯归

叶王(ABO)岁无痕【十四】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一章……




王杰希一手抱着王念,一手拉着行李箱,没走几步就看见了叶修,叶修当然也看到了王杰希,上前几步就替他拉过了行李箱。

王杰希朝他笑笑,有些开玩笑地说道:“能得叶神帮忙拉行李箱,算不算得上是殊荣呢?”

叶修顺着他贫嘴:“那你要不要有所感谢呢?”

“有啊。”出乎叶修的意料,王杰希回答得很快。

“什么?”这会轮到叶修茫然了。

“我还没定宾馆。”王杰希眉眼含笑。

叶修一愣,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了王杰希,得到了王杰希带着笑意的肯定。心里的小人近乎一蹦三尺高,面上却还是不肯显山露水,只是嘴角的笑容有些暴露了他的心思。

王杰希同意公布了,至少对于兴欣的人,他不反对了。

这四舍五入就是通过考核期了呀,叶修一想,就觉得人生曼妙,妙不可言。

因为兴欣毕竟还不是正规的战队,又马上进入最为紧要的时期,所以兴欣的众人还奋战在兴欣网吧的二楼训练室里,虽然对于他们老大的失踪有些疑惑,但在看到老大带着抱着孩子的王杰希出现在这里的时候,整个训练室的键盘声销声匿迹了。

“队,队,队长?”受惊吓最大的必然是乔一帆没跑了,吓得他都分不清现在的时间轴了。

王杰希温和地朝他点了点头,甚至还对他说:“一帆,打的不错。”

叶修才不会管他们收到了什么惊吓呢,担心王杰希一直抱着王念会累,非常体贴地问:“抱着沉不沉?这里空大,也不怕他乱跑,放他下来松快一下吧?”

兴欣众人平白无故被喂了一大口狗粮,从来没看过这么体贴的叶修,他们是不是进错片场了?

王杰希闻言,也不坚持,放王念下来让他自己满地乱跑去了。

兴欣战队众人,以及上赶着上来找粮的陈果,收获了叶修言简意赅的介绍:

“我的Omega”“我儿子”

“不是,你啥时候跟他在一块儿的?咋连儿子都有了?”魏琛一时震惊的连东北话都要带出来了。

叶修笑而不语,保持了一丝神秘感,撩拨地兴欣众人想要打他一顿。

“所以念念的另一个爸爸是叶神啊。”乔一帆恍然大悟道。

乔一帆一时有些感慨,毕竟他们刚入队的时候叶修和王杰希已经分手了,知情的人其实不多,又都不肯泄露,其实关于念念的另一个爸爸的猜测,已经背着王杰希列入了微草十大未解之谜的榜首了。

还是王杰希大概地讲了一下他们的恋爱发展历程,直说他们前两年因为种种原因闹了些别扭,最近才又走在一起的,略去了众多心酸往事,反正老话怎么说来着,当你们两个幸福地站在别人面前讲述往事的时候,就算别人知道过程并不是那么美好,依然觉得甜的齁人。

电光火石之间,陈果想起很久前那个来自北京的电话,一时唏嘘,看来女人的第六感啊,绝对是不容小觑啊。

兴欣的人也顾不得训练了,因为已经是下午挺晚的时候了,他们就决定了一起出去吃个饭。

魏琛和叶修都习惯抽烟,饭桌上难免烟雾缭绕的,王杰希有些难受地咳嗽了几声,叶修后知后觉地觉得不对,火速掐了烟,连带着连魏琛都有些无措,一口烟呛在喉咙里不知该怎么办了。

王杰希缓过来一些以后笑得有些抱歉:“麻烦你们了,我现在不是很能接受烟味。”

苏沐橙倒是笑得挺甜的:“那挺好的,以后也好好治治他,省的他天天抽那么多烟。”

饭桌上还是挺欢脱的,毕竟兴欣奇葩众多,惹得素来比较严肃的王杰希也笑得特别开怀,不过叶修还是注意到了王杰希一顿饭几乎都是在帮王念夹菜,自己反倒是吃得不怎么多,不由得压低了声音问他:“怎么?是饭菜不合胃口吗?”

王杰希对于他的细致反倒是有些不太习惯,心头一暖,而后轻轻摇了摇头:“医生嘱咐我要吃得清淡一点。”

叶修默默地记在了心里,然后也没有多问什么。

晚饭过后,繁华落尽,王杰希和叶修走在一群人的最后,兴欣的众人了然地散了,把时间留给了他们。

H市的街头十分繁华,王杰希看着美丽的江景,收敛了之前一直轻松的表情,有些严肃地问道:“之前的那件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叶修伸出手,拉住王杰希有些冰凉的手,道:“我现在26岁了,不是16岁了,应该回归家庭了。”

王杰希沉默,其实这些日子他也想了很多,也明白叶修的思量不无道理,只是他同荣耀一样,习惯了荣耀里叱咤风云的叶神了。

“每个人都会退役,我已经是时间最长的那一个了,不管第十赛季是什么结果,我都不再有遗憾。”叶修难得正经道。

“如果这是你的选择,我会支持你的。”王杰希轻声道。

叶修没有忍住,拥了王杰希入怀,感受着王杰希的气息,轻声呢喃道:“选择你,才应该是我这一生最正确的选择。”

“叶神难得煽情,我反倒不知该怎么办了。”王杰希的声音有些调笑的意味在里面。

叶修拉着他的手,并肩走在H市的夜里,觉得自己找到了一生所归,原来世上,还有比荣耀更好的温柔乡。


评论 ( 12 )
热度 ( 22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山不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