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不负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不肯归

叶王(ABO)岁无痕【十三】

当王杰希收到一个来自杭州的陌生电话时,他承认,他有点茫然。因为他并不记得自己将私人手机号码给过别的什么人。

说实话,王杰希并没有接陌生来电的习惯,但是由于这个号码所属地的特殊,王杰希还是接听了,毕竟万一是叶修的电话呢。

但是当叶修的声音真的透过电话传来的时候,王杰希还是吓了一跳,这就像你只是习惯性地每天每一次彩票,结果有一天,你竟然真的中了五百万一样。

“大眼,记住了,以后这就是哥的手机号码了。”叶修如是说。

“你买手机了?”王杰希很意外。

“嗯,而且以后一定随时带在身边。”叶修信誓旦旦。

王杰希突然明白叶修为什么买手机了,他是不是可以自作多情地揣测一下,叶修的这个举动是为了他呢?

“带不带在身边跟我有什么关系。”当然,王杰希才不会把自己软下来的心思告诉叶修。

“你这个冬休好好歇一下,你太累了。”叶修突然正色说道。

“还好吧,毕竟微草现在……”

“迟早有一天,他们要成长的,他们不能永远活在你的庇护之下,你也没有办法一直撑下去。”叶修诚心诚意地说道。

王杰希轻轻笑笑,把这条忠告归为了叶修对他的关心,也没有多回应什么。

叶修听王杰希又扯起了别的话题,暗自在心里叹了口气,王杰希就是这样的人,只要他还能撑一天,就绝对不会对别人施加压力,绝对不会让别人不舒服。

所以他独自一人,扛起了整个微草。

可是,微草不该是他一个人的责任啊。

“你身体怎么样了?”叶修还是转回了自己最关心的话题。

“没事,挺好的。”王杰希回答得不假思索。

叶修皱了皱眉,却不动声色地嘲笑道:“没事怎么会晕过去啊?”

“你怎么知道我晕了?”王杰希诧异道。

“我听乔一帆说的,听说是高英杰告诉他的。”

“你别听他们胡说,就是之前没恢复……叶修!你是在炸我!”王杰希话说到一半突然醒悟,有些生气地加重了语气。

“不然你会说实话吗?”叶修毫不避讳。“什么没恢复?”

“没什么,跟你没关系。”王杰希接着说道。

“那就是跟我有很大关系的事了?”叶修思路清晰地说道。“是不是……”叶修欲言又止。

王杰希自然明白他的言下之意,眸光一暗,没有否认。

感受到王杰希的沉默,叶修知道,沉默已经是他最大程度的默认了。

“杰希……”叶修的声音透过电话显得有些沉重而深沉,让王杰希有些不太习惯,条件反射式地道:“嗯?”

“第十赛季末,我要退役了。”叶修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显得轻快一点:“年纪大了,打不动了,还是应该让年轻人上啊!”

“说谎。”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你明明还可以打,你我也都明白,就算散人的优势在逐渐被缩小,三年之内还是不可能被完全抹平的,更何况,你不是还可以打其他的吗?”

“你非要我说得这么明白吗?”

“你没有必要,那样不值得,我不希望我是那个亲手掐断你对荣耀热爱的那个人。”王杰希回答得很冷静,就像是思考过很多遍一样。

沉默片刻,王杰希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又道:“当年我选择不告诉你,也是因为我不希望你为了所谓的责任委屈自己,不希望你我的爱情建立在你的责任与牺牲之上,现在,我依旧不希望。”

“早晚要退役,早晚会因为一个人放弃这一切,如果有可能,我希望那个人是你。”叶修的语气也很坚定。“我已经得到的够多了。”

“叶修,我希望这件事你能慎重考虑。”王杰希沉吟半晌,终究如是说道。

“有的时候,真的想看看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叶修咬牙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愿意将我自己的辉煌建立在你的牺牲之上呢?”

“我没有牺牲什么。”王杰希回答得理所当然,却让叶修更加无奈。

“过年的时候我想去看看王念。”叶修突然转移话题。

王杰希思考片刻道:“我带他来看你吧,正好要带他出去玩。”

叶修有点意外,因为自从他们复合,不管他怎么表示,王杰希都没有来H市的念头,这次他这么说,倒真的是出乎叶修的意料了。

“行,那到时候我来接你。”叶修的语气里难以克制的有些开心和激动。

“到时候希望你能把一切考虑清楚。”王杰希的回答克制又冷静。

挂了电话,叶修靠着墙,叼了根烟在嘴里,最后又把烟拿了下来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他喃喃道:“没什么好考虑的了。”

荣耀只是他生命的一个阶段,而王杰希,是他想要一生陪着的人。


评论 ( 7 )
热度 ( 1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山不负 | Powered by LOFTER